秋归修哲

[三零一度]当我老了

严重ooc
不喜勿喷
虐虐虐!
  傍晚,三零一度对面煎饼果子摊。
  白庶看着旁边一言不发的队长,感觉气氛有些压抑,于是开口道:“队长,你除了喜欢吃煎饼果子,还喜欢吃什么啊?”
  杨聪斜过头,看着一旁别扭的白庶,不由地笑了笑“天津的小吃我都喜欢。”抬头望天,依旧是如此的透彻美丽“这是我发展的地方,是我一生的坚守。”
  白庶不明白地看天,然后又看向队长。
  “呵”杨聪自嘲地笑了声,“没什么。”接过小摊老板递过来的两袋煎饼果子,“走吧,太晚了,我们该回去了。”说着将一袋不辣的放在白庶的怀里。“是时候离开了。”只是这一句话,太过小声,只有他自己一人听到。
  白庶看着递到自己怀里的煎饼果子,迟疑地回了句“哦。”然后立马跟了上去。
  第二天,记者发布会上。
  “从今天开始,我宣布,我正式退役。”看都不看地下一群震惊的记者,回过头就走。
  白庶瞪大眼睛,不可思议地看向杨聪离开的地方。反应杨聪说了什么之后,立马跑去。
  场馆外,杨聪靠在墙上,双手插在袋子里,一副等人的模样。听到慌乱的脚步声,杨聪抬头向门口看去,“来了。”
  “嗯。”看着杨聪镇定的样子,白庶的心情不知怎么更加烦躁。
  白庶深吸了几口气“队长,你为什么要退役?以你这个状态还能打几年!”觉得自己的语气太过强硬,白庶有些不自在地说“如果你不想回答的话,就别回答了,我不强迫你。”
  “我该回去了”杨聪看了眼夜空,闭上双眼。“啊?”白庶懵逼地看着杨聪,不知他在说什么。
  “我已经老了,联盟里比我老的没几个了。我现在的状态已经开始下滑了。如果再继续打下去,也不会出什么好成绩,还会给三零一度添乱。”杨聪看着白庶,眼睛里充满了名为回忆和想念的情绪。
  白庶还是不甘心的问:“不是还有王杰希吗?他还没退役呢!他不是跟你一样是三期的吗!”
  “你觉得我很强?我天赋没有他们好,能在一群玩家中成为职业选手,我已经很知足了。王杰希最多再打两个赛季,他就该退役了。退役,是每个职业选手都会经过的,不要太过在意,白庶。联盟以后的未来是属于你们年轻人的,要努力啊,白庶!”
  白庶还想说些什么,却发现自己已经发不出声。
  “我们都老了。以后你就是三零一度的队长。要抗起三零一度的未来啊,白庶!”杨聪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  只留下白庶一人待在原地。
——END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秋归修哲 | Powered by LOFTER